推广 热搜: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学习啦——方法网 

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

   日期:2021-05-26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533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粽子是端午节的节日食品,传闻是为祭投江的屈原而创造的,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。关于包粽子的作文如何

粽子是端午节的节日食品,传闻是为祭投江的屈原而创造的,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。关于包粽子的作文如何写呢?以下是我们给大伙采集的关于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,欢迎大伙前来参阅。

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【1】

吃着奶奶包的粽子,除去米香和奶香外,一直感觉还有无限的滋味。

小时候一两岁时,父母都要上班工作,根本就没时间照顾我,于是,便把我放在奶奶家。记得那时每次睡醒午觉将来,奶奶和爷爷都要带我出去玩一会儿,爷爷的腿当时已经靠奶奶搀扶才能勉强走路,奶奶一个手扶着爷爷一个手牵着为我养的小狗,我做在小车里,爷爷推着我,我用手捧着塑料袋里的小鸡,小鸡用嘴轻轻地啄着我的手指肚,我发出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。这所有都看上去是那样得安静安详。

到了做饭的时候,奶奶怕我在地上磕到碰到,就把我放到灶台上,我便蹲在上面看着奶奶洗菜、切菜、炒菜。我仰着小脸,瞅着奶奶那因劳累刻满皱纹,却和善的脸,“咯咯”不停地笑,奶奶也一遍一遍地回报我慈祥的微笑。

日渐地我长大了,上学了,在奶奶家那种快乐、无忧无虑的生活好像离我远去了。我常常是一个星期才去奶奶家一次,而爷爷奶奶也一直像欢迎贵宾一样招待我,他们会为我做出每次都不重样的美味佳肴,后来我才知晓那些都是爷爷奶奶在电视上特意掌握为我做的。吃完将来奶奶肯定坚持把我送回家,其实我家和奶奶家是一个院的,离的非常近。尽管我一再谢绝奶奶,可奶奶就是不放心她的大孙女,“呆呆”的我无法也一直任奶奶粗糙却不乏温暖的手拉着我的手送我回家,送到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家照顾爷爷,我笑着看着奶奶的背影,笑里藏着无限的感谢和丝丝愧疚。

端午节,奶奶又自己包好粽子亲自送到我家,来来回回往返十四层楼,从不叫苦不辞劳苦、默默无闻地奉献她的爱。此时我再咬一口香香的粽子,只感觉粽子里包满了奶奶对我的爱,温暖包裹着我的心,暖融融的,我不只闻到粽叶的清香,更闻到奶奶对我爱的芬芳。

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【2】

每年的端午节,大伙都要吃粽子,一提起粽子呀,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流出口水,这东西可是我最喜欢吃的美食之一了,你喜欢吃吗?

今天早上我两眼一睁,一股浓浓的粽香味就扑鼻而来,我一骨碌就起了床,赶快跑到厨房一看,蒸锅里正蒸着一盘粽子,看到它们我就有点垂涎三尺了,我着急的在厨房里打起了转。母亲说:“你先去洗脸,粽子一会儿就热好了。”

我感觉今天早上的时间如何这么慢呀!我的肚子早在“咕咕”地抗议了!我等了好长期那热气腾腾的粽子才端上桌,看着那热气腾腾的粽子,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冒着酷暑在站岗,又像一个个“五花大绑”的娃娃,那身上的绳子有红有黄,味道还各不相同。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粽子,哇!烫死我了,粽子也叛逆的跑到了地上,这下可要把我气去世了,我要好好制制你们,看你们老实不老实吧!

我跑到客厅拿起我的终极武器——吹风机,插上电源按下启动按钮,把他们个个吹得直打哆嗦,乱打滚,连喊救命。还有几个粽子我让它们去冰箱里旅游了一圈,几分钟后,我大功告成,它们个个都乖乖的躺在盘子里,终于把它们都制服了。父亲和母亲看到我的做法也笑得直不起了腰,这个时候我快速地拿起一个粽子,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剪断绳子,再剥开粽叶,这个时候看到的是白色的`糯米里包着一个小小的蜜枣,像是蜜枣穿着一件厚厚的棉袄。我慌忙咬了一口,甜甜的,香香的,滑溜溜的糯米和甜甜的蜜枣吃在嘴里,甜在心里,让我回味无穷,我一口气吃下了两个不同味道的粽子,真美味,可是我的小手被弄得粘糊糊的!

哎!可惜今天的粽子是母亲从超市买的,母亲说明天要亲手做一些各种味道的粽子,那时的粽子必然会愈加美味十足的!

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【3】

我爱吃香喷喷的粽子,也看过其他人包粽子,却从未自己动手包过。直至今,我才算是大长见识了。

我乖乖地在奶奶身旁耳染目睹,觉得容易的包粽子根本难不住天才的我,我必然会不学自通。哪个知,当我真的去包时,才了解能把粽子包得漂亮而结实很困难。

开始动手,我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,学着奶奶的样子折出一角,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点已浸泡好的糯米,放上几颗红枣,又用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。我得意极了,没想到包粽子比想象中还顺利。当我再把粽叶盖好时,糯米就像淘气的孩子似的不听我的使唤,接二连三地跳出来。我急得直跺脚,幸好奶奶替我“解了围”——倒出一些糯米,我才舒了一口气。

哈哈,经过小挫折,总算到了最后的,也是最容易的步骤——扎棕绳。小意思,看我大显身手。粽子要包扎严实才美味。我接过棕绳,先把粽子五花大绑捆了一圈,还觉得奶奶包的粽子样子特老土,不好看,就自作倡导地用棕绳打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,只须不随便碰到绳子,也是比较结实的。大功告成,我拿起粽子筹备放入碗中,可是不小心拉了一下棕绳那短的一部分,只听得“哗啦”一声,粽叶散开了,糯米们像飞珠滚玉通常,一粒接一粒地掉到地上。

我不甘心,各种各样的粽子在奶奶手中诞生,可我连一只都包不好,不可以,我不可以退缩,不可以气馁。有了失败,我小心了很多,也成功地包出了很多像样的粽子。

当大家坐在一块,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时,感觉今天的粽子特别甜。由于,这是我劳动的收成!

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【4】

每年的阴历5月初五,是中国的传统佳节——端午节。它的来历据了解是如此的:2000多年前,楚国危机重重,楚王听信小人的谣言,把屈原赶出楚国,后来楚国灭亡了,屈原伤心欲绝,投汩罗江自尽,大伙得知消息,纷纷划龙舟去打捞屈原的尸体,可是一无所获,大家怕鱼儿吃掉屈原的尸体,就往河里扔粽子,从此便有了端午节及在那天吃粽子的风俗。

每到端午节,家家户户都会包粽子,我也想领会这个过程,就向外婆请教。外婆告诉我,剥粽子要先拿两片叶子,向中间折成一个类似金字塔的圆锥形,放一半糯米,上面放入蜜枣,再用糯米铺平,用叶子把糯米包的严严实实,包成一个三角锥形,然后用绳子给扎紧就好了。看外婆做的这样轻松,可真的操作起来却没我想象的那样容易,我包的粽子不是糯米漏出来,就是叶子散开,根本没方法包完整。原来包粽子没我想得那样容易,就象学习一样,要想学好,就要勤学苦练。经过多次失败,最后在外婆的指导下,我终于包成了一个小粽子,虽然样子不太好看,但也是我一个人的劳动成就。

外婆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,加上水开始煮。一会儿厨房就飘来了阵阵香味,馋的我都直流口水,总是往厨房跑,就想看看粽子熟了没。过了一会儿粽子好了,我剥开尝了一个,糯米软软、粘粘的,蜜枣甜甜的,美味无比。特别是尝到我们的劳动成就,感觉心里美滋滋的。

端午节不但让我尝到了美味的粽子,又让我学习了不少的常识,真是太高兴了。

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【5】

“5月五,是端阳。插艾叶,戴香囊……”每当我唱起这首民谣,便想起即将来临的端午节。每年端午节,当然必不可少粽子。

为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,奶奶早早筹备好了包粽子的各种材料。只见奶奶把泡好的糯米洗干净,从盆里拿出两片泡好的深绿色芦苇叶,卷成一个上宽下窄的圆锥形,再把雪白的糯米放在里面,放上几个红彤彤的小枣,上面又盖上些糯米,又用芦苇叶把糯米裹起来,用绳子扎紧。就如此,一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。

我心想:原来包粽子就这么容易呀,真想尝试一下。奶奶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,笑眯眯地说:“你想学包粽子吗?那就动手试一试呗!”我学着奶奶的样子,先卷芦苇叶,再放糯米、红枣,接着包起芦苇叶,用绳子一系,哪个知米都从旁边漏出来了。唉!原来包粽子并非件容易的事儿。奶奶微笑着说:“别太着急了,先学会办法。”

奶奶告诉我:“芦苇叶要折紧,糯米不要放太多。”我按奶奶教的办法试着去包,果真包出来的粽子有点儿像样了,可还是有米漏出来。我没泄气,继续找办法,一个接一个地包,终于包出漂亮完美的粽子了。我发现包粽子时,圆锥形要卷的小一点儿,芦苇叶两头要压得多一点儿,糯米压紧,绳子扎得要快,如此就能包出好看的粽子了。我探索到包粽子的技巧,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。

包好的粽子放在高压锅里,不到一个小时就出锅了,打开泛黄的芦苇叶,白里透黄,红红的大枣伴随喷香的味儿露了出来。“真美味!”我品尝到我们的劳动成就,那感觉真是与众不同的甜蜜!


端午节作文包粽子600字有关文章:

★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5篇

★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五篇

★ 端午节包粽子初中作文5篇

★ 2020端午节包粽子作文5篇

★ 端午节包粽子学生作文3篇

★ 端午节包粽子初中二年级作文5篇

★ 2020端午节包粽子作文五篇

★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五篇2020

★ 端午节粽子的作文5篇

★ 初中一年级端午节包粽子作文

 
打赏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